口語英語口語英語學習材料

看電影學口語:《奇幻森林》常用的7個口語表達

本文已影響 1.38W人 

2016年有一部廣受喜愛的電影:狼孩,叢林,動物。你想到它的名字了嗎?沒錯,就是《奇幻森林》。英語君最近在看並且發現了不少有趣的口語表達,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。

看電影學口語:《奇幻森林》常用的7個口語表達

1. The trouble was, wolves grew so fast, and Mowgli…Well, let’s just say he liked to take his time.

問題是小狼們長得太快,但是莫格利,這樣說吧,他不是很着急。


Notes: 短語“take your time”的含義是“不着急,很從容,慢慢來”。可以用來安慰別人做事情彆着急,慢慢來,沒關係。例如:

Hey, we have plenty of time, no need to eat so fast. Take your time.

嘿!我們時間很充裕,你不用吃這麼快,慢點。


2. Watch yourself, please.

拜託,小心點兒。


Notes: “watch yourself”直譯過來是“看你自己,注意你自己”,引申過來就是“小心點兒,留點神”。是一種情緒不好的提醒別人小心,留神的說法,主要是不讓別人妨礙自己。例如:

Watch yourself, please. You stepped on my foot.

小心點,好嗎?你踩到我的腳了。


3. My bad. It’s involuntary.

我的錯!但我不是故意的。


Notes:“My bad.”是口語中常用表達,表示認錯,是自己的錯。例如:

My bad. I should not leave you alone.

我的錯。我不應該把你丟下。


4. Chin up, little one. We will make you a fine wolf, yet.

孩子,別灰心,我們會幫你成長爲高貴的狼。


Notes:大家都知道”chin”最常用的意義是“下巴” ,“chin up”的含義是“擡起下巴”,下巴擡起來自然就是擡頭,引申爲“振作起來”,“別灰心”,“打起精神”。例如:

Chin up. Everything’s hard in the beginning.

別灰心,萬事開頭難。


5. I would’ve done this myself, but I’m afraid of heights.

如果我不恐高,我自己就可以做。


Notes: 你恐高嗎?這個句子裏展現了恐高的英文表達。“be afraid of heights”,另一個短語“a fear of heights”也可以表達同樣的意思。例如:

I would never take a ride on a ferris wheel because I’m afraid of heights.

我絕不會去乘摩天輪,因爲我恐高。


6. You’re gonna pay me back, because you owe me.

你得報答我,因爲你欠我一個人情。


Notes: “You owe me.”也是口語中很常用的句子。表達“你欠我的。”例如:

I’m available today. How about inviting me to dinner?You owe me.

我今天有時間,請我吃飯怎麼樣?你欠我的。


7. Buzz off.

走開。


Notes: 這個短語也是帶有不高興的情緒,請對方走開,不要妨礙自己。例如:

Just buzz off. I need to finish this article as soon as possible.

走開,我要儘快把這篇文章寫完。


聲明:本文系原創內容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僅供參考。如有不妥之處,歡迎指正。

猜你喜歡

熱點閱讀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