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新年買衣服會用到的英語大綱
馬上就要過年了,新的一年當然要用新衣服來開啓新的自己啦。 來和英語君一起學習買衣服時會用到的英語吧!
想要試衣服的時候,可以問店員
can I try this on?
我能試一下這個嗎?
或者可以直接拿着衣服問
Excuse me, where is the changing room?
不好意思,請問試衣間在哪裏?
fitting room 可以用來替換changing room。
其實fitting room纔是直接意義上的試衣間,changing room字面上是換衣間。當然,不管你用哪一個店員應該都懂的。
快時尚品牌像H&M, Zara,進試衣間的時候店員會給你一個有數字的牌子,來表示你帶了多少件衣服進去。
要進去之前可以自己數好有多少件,然後告訴店員:I have x pieces。 衣服的數量是用piece來計數的。
one piece of clothing
一件衣服
two pieces of clothing.
兩件衣服
如果發現你的衣服不合身,可以這樣問有沒有別的尺寸。
Do you have this in a bigger/ smaller size?
有沒有大一點/小一點的尺寸?
Do you have this in size 10?
這件有沒有10號的?
如果你想要的尺寸沒貨了,店員會說
Sorry, it's out of stock
不好意思,我們沒貨了。
如果你特別想要的話,有兩個選擇:
第一,問其他分店有沒有貨。
Do you have this in other stores?
其他分店有沒有貨呢?
第二,看看能不能網購。
Do you sell this online?
網上可以買到嗎?
形容具體合不合身可以這樣說:
It's a bit loose in the waist.
腰這裏有點鬆。
It's bit tight.
有點緊。
如果是幫別人買衣服的話,一定要記得問清楚退換怎麼操作。
How does return and exchange work here?
你們這邊一般怎麼退換?
好了,學會這些就可以在商場用起來了,沒法用也可以在心裏練習一下嘛!